第05版:第5版 防汛救灾·区县力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全力战汛情 共筑“安全网”
老党员雨中践初心
风雨中逆行 护民众平安
令人感动的“环卫橙”
“村官排险队” 化身“推车哥”
七旬老人被困 巡防护送回家
洛阳游客滞留郑州 及时救助安然无恙
暴雨中,他们为群众筑起避险“堡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党员雨中践初心

本报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龙晋豫

下雨时,别人都是往屋子里跑,但有一群人却义无反顾地往外面跑:哪儿雨大就往哪儿跑,哪儿有积水就往哪儿跑。这是有雨情时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科所有人的工作常态,53岁的老党员李自伟便是其中一位代表。

近期郑州降雨频繁,只要一有雨情,这名老党员二话不说,当即奔赴防汛一线,迅速实地了解情况,并坚守在防汛一线。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弯着腰,和同事一起用抽水泵把天河路天元路的路面积水抽排到河道中。

雨大路滑,磕伤蹭破十有八九。这些伤口在平日里并不是什么大事,可是在城市积水中,特别是这些积水还混有污水,浸泡在积水中的伤口,发炎感染是经常发生的事情。拖着发炎的双腿在积水中排查雨水窨井的排水情况,对他来说如同家常便饭。有时连续几天雨情下来,大家都是身心俱疲,但他却不知疲倦。这时的他是为了工作,更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一直坚持着,用实际行动印证“关键时刻,党员豁得出来冲得上去”。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必须确保汛情防控万无一失,这是每一个城管人在汛情时期的初心和使命。李自伟只是郑州坚守防汛一线、临危不惧、勇于奉献的城管人之一,正是因为有无数像李自伟这样普普通通的城管人在努力、在奉献,把他们微小的行动点点滴滴汇在一起,才筑就了一道道让群众放心的防汛之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