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第5版 防汛救灾·区县力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全力战汛情 共筑“安全网”
老党员雨中践初心
风雨中逆行 护民众平安
令人感动的“环卫橙”
“村官排险队” 化身“推车哥”
七旬老人被困 巡防护送回家
洛阳游客滞留郑州 及时救助安然无恙
暴雨中,他们为群众筑起避险“堡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令人感动的“环卫橙”

本报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龙晋豫

连续几天,郑州暴雨肆虐,雨水夹杂着落叶、纸屑、塑料袋等杂物落在路面上,随着雨水流向雨水窨井……记者20日在惠济区街头看到,一抹抹开在雨中的橙色“花朵”构成了城市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冒雨坚守在岗位上,清理着一个又一个雨箅子,一次次弯腰、捡拾、清理……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由于下雨量较大,城市多条道路不同程度地淤积落叶、污泥等杂物,导致许多路段积水,为保证行人、车辆顺利通行,惠济区环卫清洁服务公司的环卫工人采取人工疏通下水道泄水口和下水道箅子的方法,一个一个疏通路段下水箅子,防止排水管网堵塞。同时,根据路段积水情况,及时组织调度工人进行推水作业。

为确保道路杂物尽快清理,惠济区环卫清洁服务公司借雨作业,借助雨水冲力,对道路人行道倒牙、路面泥点及果皮箱等进行冲洗擦拭。川流的马路是他们的舞台,身上的橙色是他们亮丽的标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