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第5版 防汛救灾·区县力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全力战汛情 共筑“安全网”
老党员雨中践初心
风雨中逆行 护民众平安
令人感动的“环卫橙”
“村官排险队” 化身“推车哥”
七旬老人被困 巡防护送回家
洛阳游客滞留郑州 及时救助安然无恙
暴雨中,他们为群众筑起避险“堡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村官排险队” 化身“推车哥”

本报讯(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刘博闻)昨天早上6点,不少人还在睡梦中时,管城区南曹街道南曹村“村官排险队”来到十字路口疏通积水点,化身“推车小哥”帮助推车排除故障,用爱心义举雨中传递正能量。

暴雨来袭,雨情为令。南曹村对辖区老年房、危房、低洼地、涵洞、交通要道等重点场所,实行交通管制,建立动态台账,做好积水排涝等工作。通过悬挂条幅、广播、微信群等,向村民宣传安全知识,加强防汛意识,提高村民的防汛技能。早上6点,南曹村党委副书记王军伟带领15名支部书记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村官排险队”,迅速赶至责任区域,查看积水情况,巡查井盖是否脱位,及时排除各种险情。暴雨中,“村官排险队”重点巡查中州大道、金岱路、南四环及街道周边等城区易堵易涝点排水管网,设立警示标志,指挥交通,疏导车辆,维持现场交通,确保安全通行。他们还帮助搁浅的车辆推车,疏导拥堵的车辆驶向安全地带,他们的背影,温暖了过往司机和行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