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第5版 防汛救灾·区县力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全力战汛情 共筑“安全网”
老党员雨中践初心
风雨中逆行 护民众平安
令人感动的“环卫橙”
“村官排险队” 化身“推车哥”
七旬老人被困 巡防护送回家
洛阳游客滞留郑州 及时救助安然无恙
暴雨中,他们为群众筑起避险“堡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洛阳游客滞留郑州 及时救助安然无恙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张润文 )洪水无情人有情。来自洛阳的一辆旅游大巴满载乘客滞留郑州,中原区须水街道排查险情时发现后,安抚游客情绪,并立即将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21日早上,中原区须水街道二砂村在巡查灾情时,发现村内停有一辆满载游客的大巴车。经了解,该旅行团自洛阳出发到兰考旅游,途经郑州时因大雨道路中断,到二砂村内避险。被发现时,游客已在车内被困20个小时,面临食物和饮用水短缺等问题,且部分游客情绪焦躁。情况上报须水街道办事处后,该街道迅速制订预案,实施游客转移工作。

转移过程中,须水街道将车内乘客引导安置到二砂寄宿学校空教室内,利用学校食堂提供热饭和热水,还根据游客意愿为其提供学校宿舍住宿,确保滞留游客过得安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