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第5版 防汛救灾·区县力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全力战汛情 共筑“安全网”
老党员雨中践初心
风雨中逆行 护民众平安
令人感动的“环卫橙”
“村官排险队” 化身“推车哥”
七旬老人被困 巡防护送回家
洛阳游客滞留郑州 及时救助安然无恙
暴雨中,他们为群众筑起避险“堡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暴雨中,他们为群众筑起避险“堡垒”

本报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李亚洲 文/图

“大妈,我们来接你们了……”7月20日,暴雨如注,多处出现险情,不少群众被困。上午,二七区马寨镇张河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冲锋在一线,冒雨涉水转移张家湾被困数十名群众。

7月19日以来,连续降雨天气,马寨镇13个村(社区)道路、桥梁、耕地、林地和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为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马寨镇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原则,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快速动员,积极响应,发动党员干部开展防汛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马寨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镇上下把防汛抗灾救灾工作放在首位,组建马寨镇党员防汛突击队,开展抢险救灾、隐患排查,第一时间对全镇13个村(社区)群众人身安全情况摸排,掌握人员及房屋受灾情况;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区域群众的安置。紧急抢救受伤人员、抢通村道、疏通河沟、搜救失联人员的同时,加强值班巡查,筑牢安全防线。

“东西都拿好了没?行,那往前走,我帮你拿着。”“抱紧啊。”马寨镇水磨社区村干部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名80多岁独居老人被困家中,雨水已经进入屋内,严重影响老人生命安全。镇里悉知消息后,立即调动抢救小组成员,将铲车开到老人屋门口,成功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区域。

在马寨社区,同样有一群党员干部代表,或帮忙拎东西,或搀扶老人,甚至背起他们,将一位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顺利转移。雨水没过胸膛,也没能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

“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我们将会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努力转移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活物资。”马寨镇水磨社区党员张征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