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第7版 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嵩山龙门战平广州城
奥运记忆·中国红·中原风
郑州再添23个 省级非遗项目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获2032年夏奥举办权
聚焦
高质量推进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 取得扎实成效
环卫大会战 合力保畅通
开展联合督查 推进民生实事落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办实事 解难题 惠民生
高质量推进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芦 静 艾 玲)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是代表、委员在深入群众、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是政府职责所系、工作所需、代表所想、群众所盼。

今年以来,中原区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在中原区“两会”后,中原区政府对要承办的建议提案工作进行详细梳理、核对和分配。2021年,中原区政府共收到省人大代表建议1件,市人大代表建议2件,区人大代表建议120件;市政协委员提案9件,区政协委员提案153件。目前,各项办理工作已基本完成,见面率、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断头路”打通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共承办市区人大代表建议16件、政协委员提案14件,大部分为道路、停车场建设等方面。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努力实现让代表委员认可,让人民群众满意。

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中,中原区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中原区城乡建设局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该局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对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办理时限、责任处室和具体责任人,制定办理工作方案,要求各承办科室与代表委员沟通走访必须到位、正式答复件必须充分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坚持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工负责的办理机制,分别建立基础台账,层层落实责任;对主办建议提案件实行主要领导督办,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随时掌握办理进度;对办理进展缓慢的建议提案件,认真查找原因,及时协调督促,确保办理工作按质、按量、按时限完成。

同时,对承办建议提案主动开展调研,积极吸收、采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合理化建议,并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加强相关工作;坚持走访、回访,并将此举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广大群众对区城建局工作建议、意见的主要渠道;以党史字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把建议提案作为重要的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目前,涉及中原区的年度“断头路”打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