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第7版 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嵩山龙门战平广州城
奥运记忆·中国红·中原风
郑州再添23个 省级非遗项目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获2032年夏奥举办权
聚焦
高质量推进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 取得扎实成效
环卫大会战 合力保畅通
开展联合督查 推进民生实事落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念好“三字诀”下好“三步棋”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 取得扎实成效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程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原区委统战部念好“快、实、广”三字诀,下好谋划、联动、宣传“三步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突出“快”字当头,下好整体谋划“先手棋”。3月8日,中原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抽调6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负责方案制定、会议组织、集体培训、资料收集等工作。目前,初步梳理出学习资料9套,为部机关党员干部统一发放学习笔记100余本。

突出“实”字托底,下好上下联动“一盘棋”。根据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具体安排和指导,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具体实施计划。6月10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统一战线成员35人赴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千顷澄碧的时代》。进行一次党史知识问答,6月25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举办党史知识测试。

突出“广”字为要,下好党群同心“制胜棋”。在“中原同心苑”微信公众号、“根在中原——中原站”、“中原发布”、“中原精彩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群等新媒体平台,普及党史知识、讲好红色故事、全面发动宣传。教育引导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好为党的事业凝聚人心和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