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把握风险点回应关注点
齐心协力尽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向全体援郑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汇聚磅礴力量 合力防汛救灾
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 基层开展灾后恢复重建
全市1700支队伍 全面开展消杀防疫
爱,在爱心粥屋绵延
不惧风雨护粮仓
阵雨将频繁上线 一周或光顾六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汇聚磅礴力量 合力防汛救灾
——全市统一战线奏响风雨同舟“同心曲”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通讯员 史成军 李苏宁

汛情就是命令,抗灾就是责任。近日,罕见暴雨突袭郑州等地。郑州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对全市统一战线参与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汇聚各方力量,积极助力抗洪救灾,凝聚起全市统一战线强大合力,展现了郑州广大统战成员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统战部机关: 下沉一线 参加救灾

市委统战部要求全市统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必胜信念、必胜信心,全力参与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成立市委统战部抗洪救灾工作组,负责全市统一战线抗洪救灾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市委统战部号召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新联会、欧美同学会等,倡议广大统战成员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在这次特大暴雨灾害中,秦岭路街道办事处辖区老旧小区灾情比较严重,一楼住户家里普遍过水,多处围墙坍塌、路面塌陷,停水停电停气,1万余人受灾。 22日起,市委统战部主动对接中原区秦岭路和林山寨街道办事处,安排90多名党员志愿者下沉8个社区同基层干部群众一同抢险救灾,并联系爱心人士为困难群众和一线抢险人员捐赠方便食品、饮用水、蔬菜等价值48.87万元救灾物资,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民主党派:

和衷共济 风雨同舟

市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共郑州市委号召,迅速反应,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建诤言、献良策、献爱心,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展示了新时代郑州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形象。

各民主党派成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郑州的防汛救灾工作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民建会员张作旺,组织动员成立救援小分队,调集21辆砼输送车和装载机,参与黄河路沙口路一线地铁乘客抢险救援、轨道交通工程混凝土抢险运输、郭家嘴水库临时泄流通道扩挖等;民革党员任志斌组织动员成立救援队,在郑东新区洪水中抢救4人。民建会员、咱家小院董事长史龙超得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全体儿童及员工被连夜疏散转移至郑州市委党校,每天安排公司员工起早贪黑准备安置人员的“爱心餐”,让500余人都吃上了热乎饭。各民主党派成员还围绕特大暴雨灾害抢险救灾、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基础设施抢修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撰写《关于建立防范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反应的长效机制思考》《灾后尽快平复群众焦虑情绪的建议》等社情民意10余篇。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