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党员干部带头 社会各界动员
齐心协力恢复生活重建家园
抓牢台风“烟花”防御 抓紧灾后恢复重建
京广快速路隧道排涝搜救基本完成
他们用心守护百姓,百姓叫他们“英雄”
用最快速度恢复辖区正常运转
党员干部要发挥主心骨作用 带领群众积极投身灾后重建
“他对村里的事比自家还上心”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
换届风气督导组来郑州市
督查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已捐款1100万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赴巩义检查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党员干部带头 社会各界动员
齐心协力恢复生活重建家园

本报讯(记者 张昕)7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赴巩义市米河镇、小关镇等受灾严重地区,检查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在米河镇,徐立毅实地察看了国道310抢通、高庙村便桥修建情况,要求加快道路桥梁抢修和河道疏通工作,确保救援通道畅通、群众出行安全,确保河道断面符合行洪标准。在米河卫生院、中心小学和镇区主要街道,徐立毅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叮嘱当地加快清淤重建、保障供水安全、做好防疫消杀,并向参与抢险救灾的武警部队官兵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徐立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参与到生产自救、重建恢复中去,汇聚起抢险救灾、重建家园的强大合力。要把重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整合利用各种资源,科学制定镇区重建规划,严格控制规划红线、河道蓝线,开展水系综合整治,推动水、电、通信、道路等基础设施重建,让群众生活环境更加安全舒适。

在小关镇张家庄村,徐立毅详细询问群众受灾情况,要求挨家挨户对群众房屋结构、周边环境进行安全鉴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加大防疫消杀力度,避免大灾之后有大疫;党员干部要做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的先锋模范,广大群众要发挥主体作用,护小家、为大家,各方支援与自力更生双向发力,加快灾后重建修复工作。在水道口村,徐立毅察看损毁房屋、看望受灾群众,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渡过难关。他叮嘱村干部密切关注近期雨情和次生灾害风险,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抓紧制定过渡安置、房屋重建、生活恢复等一揽子方案,保障好群众生活需要,让群众预期明确、心里踏实。

徐立毅强调,越是重大时刻、紧要关头,越能考验党组织的战斗力,越能检验党员的党性观念。各级党组织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引领动员群众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