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党员干部带头 社会各界动员
齐心协力恢复生活重建家园
抓牢台风“烟花”防御 抓紧灾后恢复重建
京广快速路隧道排涝搜救基本完成
他们用心守护百姓,百姓叫他们“英雄”
用最快速度恢复辖区正常运转
党员干部要发挥主心骨作用 带领群众积极投身灾后重建
“他对村里的事比自家还上心”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
换届风气督导组来郑州市
督查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已捐款1100万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主持召开防汛救灾调度会议强调
抓牢台风“烟花”防御 抓紧灾后恢复重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亚文)7月26日,在收听收看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立即主持召开郑州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台风“烟花”防御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徐立毅指出,郑州当前正处在特大暴雨灾害抢险的关键时期,又面临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影响,防汛抢险、灾后重建的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一手抓牢台风“烟花”防御,一手抓紧抓实灾后恢复重建,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徐立毅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这次台风特点及雨情、水情、风力及与此相关风险点等综合情况,及时过细周密安排好防御工作。要立足于“防”,加强水库、河道堤坝值班值守,组织好抢险队伍,把各项预防措施落实落细,确保行洪设施正常运行。加强隧道、涵洞、地下室、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地下空间的看守值守,根据台风雨情变化,及时果断处理。加强地基松动、受淹房屋、围墙临建等风险管控,对存在风险的区域要做好人员撤离工作,确保安全。

徐立毅要求,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大前提,统筹好防台风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级各专班加强检查、推动、保障,区县(市)科学统筹,对群众关注的问题要重点解决,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活需求。要坚持市、区联动,把各项工作方案做实做细,把责任落实到点、到时间、到人,加快推进通电、通水和排水“两通一排”清零,强力攻坚污泥、垃圾清理和全面防疫消杀,落实落细转移人员过渡安置方案,抓紧完善受灾车辆理赔维修方案,研究制定公平均衡的救济补贴政策,依法依规管好、用好救灾物资资金,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高效有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

侯红、周富强、牛卫国、黄卿、杜新军、白江民、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王万鹏等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