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防汛救灾进行时·众志成城 上一版3
郑州教育人 风雨逆行显担当
省会高校留校学子 生活秩序陆续恢复
湖南消防救援总队离郑 市民送来鲜花感恩致谢
党旗在白沙飘扬 凝聚起各方力量
持续开展“两清一消”创造复工良好条件
救灾物资有序调度爱心涌动郑东新区
各界干群风雨同舟勠力同心勇战灾情
办事处深入走访 助力企业生产恢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救灾物资有序调度爱心涌动郑东新区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文/图)“有一批物资要送白沙,现场志愿者谁有中巴车?”“志愿者们辛苦了,早餐到了,可以领取用餐。”7月26日上午9点半,位于金融智谷的郑东新区救灾物资储备仓库一片忙碌景象。现场,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宋春霞正在紧张调度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简易桌上放着的一份凉皮和一个馒头,是来不及吃的工作餐。

“从早上6点开始,一直在忙活。” 宋春霞嗓子沙哑地告诉记者,郑州受灾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物资不断运来,不计其数的捐赠电话通过各种渠道打到了她这里,数以万计的志愿者来现场帮忙装卸、转运物资,这让她十分感动。

记者了解到,7月21日,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第一时间组建了郑东新区救灾物资储备仓库,负责爱心捐赠物资的接收发放工作。通过与全国各类慈善公益机构、爱心公益机构服务团队等积极对接,全国各地大量爱心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郑东新区。面对物资装卸及运输人员、车辆缺乏等困难,通过各种平台发布信息,得到了数以万计的志愿者爱心响应。

前不久,宋春霞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灾情前,她作为郑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一直在各单位进行专题宣讲。对此,她表示,一部党史,就是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虽然郑州的灾后重建恢复任务很重,但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爱支持,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念和信心更加坚定。

右图 志愿者装运的爱心物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