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抓实灾后恢复重建 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
市政协研究推进 灾后重建工作
暴风雨中诠释医者仁心
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
公 告
用实际行动助力 郑州出重彩成高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当前经济运行等工作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孙亚文)8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经济运行、养老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形势,就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坚持高水平开放、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防范重点领域风险、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统筹安排、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党中央首次对推进共同富裕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国家重大战略上来,统一到对共同富裕的谋划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对郑州提出的“国家队、国际化”等目标定位上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宏观态势,顺势而为、克难攻坚,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前7个月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强调,受汛灾和疫情冲击,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面临挑战。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努力把灾情、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守防线,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持久战,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反复;要抓重建,突出抓好群众房屋、受灾村庄城镇、重大基础设施等重建,市级统筹指导,以县(市)为单位做好规划,加大资金和政策倾斜力度,加快推进建设工作;要强服务,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产业项目做好企业服务、加大招商力度,促进企业加大技改等项目投资,推动已拿地项目快开工、快投产;要抓创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人才、引团队、建平台,发挥好中原科技城、32个核心板块、产业集聚区等平台作用,更好集聚创新要素资源;要促开放,深化推进“四条丝绸之路”拓展延伸,抓好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建设,加快跨境电商试点业务开展,完善开放平台功能体系;要扩消费,用好政策,引导消费、激活市场,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建设步伐;要育主体,着力帮助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降成本、保生产、上项目、解难题,抓好小微企业园建设、企业“四转”等工作,让市场主体更加活跃、发展更充分、就业带动更有力;要优环境,进一步深化“一件‘事’”和“一‘事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投融资制度改革、以土地为重点的要素市场化改革等,着力优化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要保民生,兜牢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底线,加强“一老一小”服务保障、就业服务保障;要去风险,着力化解安全风险、金融风险,守好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护稳定,巩固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成果,抓早抓小抓苗头,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抓好统筹、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市本级加大要素保障和资金支持,区县(市)落实主体责任,共同实施好居家养老“百千万”温暖工程,着力打造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全方位、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得到实惠、享受到便利,推动郑州养老服务工作在全省“当标杆、做示范”。

会议听取了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创建工作。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多举措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广泛形成共创文明城市的思想基础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