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抓实灾后恢复重建 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
市政协研究推进 灾后重建工作
暴风雨中诠释医者仁心
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
公 告
用实际行动助力 郑州出重彩成高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抓好抓实灾后恢复重建 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王治)8月24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灾后重建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再次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落实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的决定,传达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典型安全事故和全市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侯红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安全防范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住大灾大疫之后不发生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的底线,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侯红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要再安排、再部署,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末端严控,做到隐患排查常抓不懈,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有序。要抓具体、具体抓,系统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安全防范,聚焦“七抓七防”任务分解、整治城市设施安全隐患专项行动、道路交通领域补短强弱、“九小”场所消防整治等,实行工作“清单式”交办、隐患“清单式”治理、问题“清单式”督查、结果“清单式”反馈,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真警示、真触动,从已发生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针对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重点领域,采取更严更细措施查隐患堵漏洞,做到排查、整治、防范、执法“四个严格”,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委办、企业、部门、属地“四方责任”,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