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启程,国足为出线而战
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启幕 河南全项参赛展全民健身风采
全运男排决赛 河南名列第七
“女子防汛队”绽放最美“巾帼红”
按下优化“加速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家抗疫齐上阵 一线值守显担当
扫码“1+1” 信息全掌握
微光可成炬 志愿映初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扫码“1+1” 信息全掌握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王红博 朱广胜)8月25日,郑州市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为充分掌握辖区群众采样动态,保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目标实现,经开区明湖办事处中烟社区在总结前四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找到专业技术人员开发微信小程序,为辖区15个楼院分别制作了核酸检测统计问卷。

据了解,这款微信问卷小程序内容要素充足,有楼院名称、入户编号、姓名、联系方式、参加过哪一轮核酸检测等内容。

检测现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扫描核酸检测二维码和该统计问卷小程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这样后台便可以掌握到点位检测人员的具体信息,并通过与社区居委会、物业掌握的人员底数对比,精准了解检测情况。

为有效保障辖区居民“应检尽检”,中烟社区还通过张贴通知,发布微信公众号、播放喇叭广播、业主群通知等方式,动员居民参加检测。

此外,中烟社区还充分发挥志愿者抗疫服务队、党员抗疫突击队、共青团抗疫先锋队“三支队伍”的先进优势,通过辖区企业、学校、商户等各种渠道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