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启程,国足为出线而战
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启幕 河南全项参赛展全民健身风采
全运男排决赛 河南名列第七
“女子防汛队”绽放最美“巾帼红”
按下优化“加速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家抗疫齐上阵 一线值守显担当
扫码“1+1” 信息全掌握
微光可成炬 志愿映初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微光可成炬 志愿映初心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张彦)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经开区九龙办事处各个党支部、党员干部高举党建引领大旗,不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仅成了群众的“主心骨”,更成了居民的“守护神”。

做好工作的“协调员”。九龙办事处国庄社区共有10栋15单元3000多人,是名副其实的疫情防控主战场。国庄党支部副书记赵俊奇深知疫情防控必须依靠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其中,他立即成立党员先锋队和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时刻保证党员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他的积极协调下,仅用一天时间,该社区全部完成了入户排查,详细做好了人员登记。他虽喊哑了嗓子,却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细微之处,得到了党员干部的广泛认可。

做好群众的“服务员”。在九龙办事处西贾社区的防疫岗位上,贾虎彬是防控战场的一颗“螺丝钉”,他连续20余天坚持“钉”在社区防控的第一线。在卡点上,他认真登记出入人员信息、耐心接听询问电话、及时汇报相关情况。从物资调度为工作人员准备餐食,到带领志愿者队伍坚守值班岗位,以及行动布置、报表统计……贾虎彬都事无巨细,规划有序、悉心安排,用他自己的话说:“细节定成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而这“一份心”和“一份力”的背后,是一个个不眠不休的日夜。

做好战时的“后勤员”。在九龙办事处肖庄社区抗“德尔塔”的战役中,路志伟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温暖社区群众。在核酸检测点布置现场时,考虑到天气炎热,群众等待时间太长,容易中暑,他就为群众购买遮阳网,避免群众被晒;担心群众等待时间太长口渴,他就准备好矿泉水供群众免费喝;考虑到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太辛苦,他就去买空调扇,给医护人员降温。面对赞许和认可,他只是乐呵呵地一笑而过,他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努力做好战时的“后勤员”。

经开区九龙办事处东贾社区的路新法、九龙社区的张健……在这场“战疫”上,还有许许多多的无名战士,他们冲锋在前,昼夜值守,严把社区疫情防控卡口,监管居家隔离人员的保障服务,组织开展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他们共同努力着,为抗击疫情奋斗着,为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着,为筑牢坚强的疫情防控堡垒而坚守着。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