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管城万人助万企“18条” 力促提质增效赋动能
严守承诺诚信经营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登封道路修复加速进行
灾后“飞防”病虫害
惠济区为市场经济主体提供“量身”服务
疫情防控不放松 政务服务“不打烊”
“疫”线闪耀志愿红
大河民兵冲锋在前护古桥
精准服务加快 疫苗接种进度
小小专用垃圾桶 解决废弃口罩大麻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疫情防控不放松 政务服务“不打烊”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蔡素芳)为全力保障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惠济区住建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高效运行,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

严格把控,内外兼护。配合区政务服务大厅,无论是办事群众还是工作人员做到逢入必检,扫健康码、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严格把好“进门关”。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办事人员配戴口罩。注重加强工作人员的动态防疫监测工作,落实窗口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对电话、鼠标、工作台等高频触摸部位每日消毒两次。确保“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更好服务群众,采用“线上申请办件审批+线下报件审批”方式办理业务,引导群众“线上”多沟通、“线下”少见面。积极公示咨询电话,通过微信、电话、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完成咨询辅导工作,倡导推行“网上办公”模式。大力宣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最新政策,简化工程审批程序,减少企业时间、资金等成本。

即时办结,提质增效。对企业群众确需到政务大厅现场办理事项时,严格落实及时办结工作机制。秉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提醒办事群众一次性备齐办事资料,安排专人现场接受群众“一对一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在大厅等待滞留时间,实现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群众两不误。

8月份以来,惠济区住建局“线上”咨询辅导100余件次,受理、办结审批事项42件次。全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周到的便民服务,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一线基层人的初心和使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