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管城万人助万企“18条” 力促提质增效赋动能
严守承诺诚信经营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登封道路修复加速进行
灾后“飞防”病虫害
惠济区为市场经济主体提供“量身”服务
疫情防控不放松 政务服务“不打烊”
“疫”线闪耀志愿红
大河民兵冲锋在前护古桥
精准服务加快 疫苗接种进度
小小专用垃圾桶 解决废弃口罩大麻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河民兵冲锋在前护古桥

本报讯 (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常艳荣)郑州强降雨期间,惠济区大河路街道提前部署,连夜对惠济古桥周边详细排查,共排查出易积水点10余处。

8月22日一早,一支身着迷彩服的20余人队伍出现在惠济古桥,他们手持铁锹,撸袖挥臂填土方,迅速装满200多个沉甸甸的防汛沙袋并搬运到古桥附近。

他们顾不上穿雨衣雨鞋,不停地搬运沙袋到地势低洼处码平、压实、垒砌,两个小时后,终于在惠济古桥周边筑起了一道长长的防汛抗洪的“绿色钢铁长城”。

据了解,这支队伍是“7·20”特大暴雨中参加枯河丰乐农庄段抢险的“大河民兵”,他们来自大河路街道机关不同部门,但是都有同一个名字——“退役军人”。21日晚上,在听到暴雨即将来袭的消息后,他们闻“汛”而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保卫惠济古桥。

大河路街道民兵坚守军人作风,招之即来,来之能战,退役不退志,真正体现民兵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用得上”,为辖区防汛工作贡献“民兵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