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帮扶救助困境儿童
郑东新区推出16条措施 支持灾后重建复工复产
高新区食品小经营店 半小时内办好登记证
竹林镇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中牟县加快农村危房改造
登封市400余名党员 干部下沉一线解难题
把灾后恢复重建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发放专项补贴资金 助力商贸服务业发展
让好政策尽快落地生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食品小经营店 半小时内办好登记证

本报讯(记者 刘地)扫描身份证,填写表单信息,提交材料……日前,在郑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一体机上,高新区某熟食店老板王会芳按照界面提示,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的申报,15分钟左右就打印出了自己店铺专属的证件。这也是郑州高新区切换新系统后,由当事人全流程自助申报打印出的首张登记证。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去年8月,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实现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全流程自助申报打印服务,申请、打证均可由申请人在便民服务一体机上自助完成,实现了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的“秒批秒办”。

“前段时间全省相关登记系统升级,造成之前的程序无法使用,所以我们与软件开发公司对接,重新研发了一个新系统并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线,继续为群众办理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服务。”据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系统与之前系统相比,使用更便捷,出证更高效,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能实现1分钟完成申报,15到30分钟出证的目标。

据了解,自实现自助申报打印服务以来,高新区已自助打印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1500余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