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帮扶救助困境儿童
郑东新区推出16条措施 支持灾后重建复工复产
高新区食品小经营店 半小时内办好登记证
竹林镇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中牟县加快农村危房改造
登封市400余名党员 干部下沉一线解难题
把灾后恢复重建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发放专项补贴资金 助力商贸服务业发展
让好政策尽快落地生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竹林镇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孙中义)走进巩义市竹林镇庆州集团,忙碌的工人正在加紧生产,厂区门口大货车等待着装货发车,一派繁忙的景象。在遭遇7·20暴雨的影响后,该集团7月26日便恢复了生产。

据了解,因为措施得力,组织高效,巩义市竹林镇不仅在降水量极高的情况下实现零伤亡、零失联,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再次显现出“竹林速度”,灾后十多天即实现工业企业百分之百复产,产能超90%。

措施得力 全镇零伤亡、零失联

7月19日至20日,竹林镇出现累计降水量767毫米以上特大暴雨,强度突破历史极值,总的降水量是巩义市最多的,接近900毫米,逼近过去两年降水量,造成竹林镇良田冲毁、道路塌陷、通信中断……受灾群众6300多人,房屋损毁2603间,造成了巨大损失。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救灾形势,竹林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党建为统领,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开展工作,明确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职责,组建防汛抢险救援队伍,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了暴雨面前人员零伤亡、零失联的成绩。

灾后重建 “竹林速度”再提升

突如其来的灾难没有吓倒竹林人。暴雨过后,竹林镇立即展开生产自救行动,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重建,该镇先后6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迅速掀起灾后重建热潮。成立信息报送小组、道路疏通小组、企业帮扶排查小组、后勤保障小组、捐赠物资接收小组等专班,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

同时号召竹林在外英才回乡参与重建,并要求竹林社员每人5个义务工建设家园,49个自然村组建95个互助组,互帮互助。长寿山景区集资购买钩机等设备,干部职工齐上阵,人人动手共建家园。

企业复工复产是灾后重建的重中之重。该镇各企业听党指挥、服从命令,迅速组织人员、物资、机械、车辆投入灾区抢险救援、清淤除险、灾民安置、物资转运、防疫消杀等工作中去,扛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在防汛救灾、重建家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可靠的经济“压舱石”和社会“稳定器”。

为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该镇党委发出号召,要求各党(总)支部,立即动员各方力量投身灾后重建工作。各社区、企业、景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实施社区企业结对帮扶,进行道路疏通,环境卫生整治,灾后重建,该镇出动党员干部1000余名,出动铲车、钩机、工程车辆等大型机械设备50余辆,全力以赴救灾复产,重建家园。

目前,水、电、气、通信等基础设施全部恢复,工商贸企业实现100%复工复产。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广大群众充分发扬“爱竹林比贡献”的竹林精神。竹林街关帝庙村村民李喜来和党员李文亮组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帮助附近8家村民修复受损的水池、水管。李喜来说:“那么多受灾居民,不能光等政府来救援,更不能添乱。唯有自救,才能丰衣足食。”镇西街寨坡村党员秦俊杰、新坛小区居民李转杏、竹林街外窑村村主任孙之珠……他们都在积极主动地自救,并发动邻居们齐心协力抗洪救灾,守护家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