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郑州影院今起有序复工
郑州A级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 恢复预约参观
第九届中国“博博会” 延期至明年四月举办
朱婷归队了
全运网球决赛阶段比赛今日挥拍
豫剧表演艺术家柳兰芳逝世
澳大利亚队强在哪里?
中原出版7种 图书捧“金牛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运网球决赛阶段比赛今日挥拍
河南9名选手出战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获悉,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今日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网球中心挥拍开赛。河南省网球队将有男、女共9名选手参加角逐,并将全力以赴争创佳绩。

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从9月1日持续到9月9日,共设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单打设64个签位,双打设32个签位。共有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162名男、女运动员参赛。经过本届全运会资格赛的比拼,河南省网球队共有周升浩、纪昂、古今、杜马岚祺、李子昂5位男选手和田然、白卓璇、赵溪晨、吴昊妍4位女选手拿到了12张决赛“门票”。周升浩、纪昂、古今、杜马岚祺参加男单角逐;周升浩/纪昂、古今/李子昂两对组合参加男双比赛;田然、白卓璇、赵溪晨参加女单比拼;田然/白卓璇、赵溪晨/吴昊妍两对组合参加女双比赛;李子昂/白卓璇参加混双争夺。

据了解,河南省网球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突破点在女子项目,尤其是近些年成长迅速的女子小将白卓璇已然成为河南网球的“希望之星”。她在去年中国网球巡回赛河南站和广州站“背靠背”摘得女单桂冠,在今年本届全运会资格赛中的发挥极其出色,她一个人获得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决赛“门票”。此外,复出的老将田然也展现出了一名老队员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积极带头作用,给队中的年轻队员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不过,由于国内顶尖选手并没有参加中网巡回赛,这也使得白卓璇所获冠军的“含金量”打了折扣。另外,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白卓璇在进入成年组比赛后一直没有机会征战国外高水平赛事,使得她在国内积分排名仅位列30多位,这也使得她在国内顶尖高手悉数参赛的全运会上无法获得种子席位,比赛中她也将很早便与顶尖高手狭路相逢,这也大大增加了白卓璇创造佳绩的难度。

据了解,河南省网球队在本届全运会网球项目资格赛中已经创造了河南网球近几届全运会资格赛的最好成绩——满员获得决赛“门票”。目前,球队已经抵达赛区进行适应场地的最后备战,全队状态良好。这支年轻而又充满活力、动力的队伍将全力以赴争取在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