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交警发布中秋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这家人真中”
完善奖补措施 推进移风易俗
外出莫忘疫情防控 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9月6日~12日)
导航小卡片 温暖乘客心
车长一个爱心之举 千亩梨园打开销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导航小卡片 温暖乘客心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崔晨 文/图) “碧沙岗公园,从中原路兴华街站下车向西50米,路北。”在郑州一辆9路公交车上,一块“导航指示牌”(如图)引起了乘客注意。

指示牌位于驾驶室正后方,在指示牌上,显示9路公交车途经路段的重点单位、医院、学校、商圈等地,每个目的地下方,还放有相应的卡片,卡片上写着下车站点和目的地方向。

“9路途经花园路、人民路、中原路、桐柏路、航海路,是郑州市区一条主干公交线路,这些目的地也是乘客经常问的地方。”车长杨王记介绍,乘客上车问路,车长都会耐心解答,对于一些年轻人和对路段比较熟悉的乘客,是能够记住的。但是对于一些老年乘客和不熟悉道路的人来说,过一小会儿就忘。

杨王记讲述,自己之前就遇到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乘客问完路之后,在座位上坐下,嘴里一直念叨着,念了一路;有的乘客想不起来,也不好意思再问第二遍;有的乘客记着记着就记错了,下错了站。

“像这样的重点人群,我一般都会特意关注,但是有时乘客多起来后,也照顾不了所有人。”杨王记说。

于是,杨王记想了一个办法,将乘客经常问询的目的地用文字的方式展示出来,每一个目的地下方,都配有20张下车站点和行走路线的“导航小卡片”,只要有需要,就可以把卡片拿走,乘客可以看着卡片寻找目的地,都是能够找到的。

市民张女士表示,自己在郑州西区居住,要到汽车北站坐车出差,对于北边的路不是很熟悉:“车长告诉我到刘庄下车,再走一段路,我就有点迷糊,生怕自己走错路。车长给我指了指车上的卡片,让我把汽车北站下方的卡片带走,我一路上拿着小卡片,心里可算是有谱了。”

杨王记表示,目前指示牌上有26个乘客经常询问的目的地,他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