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交警发布中秋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这家人真中”
完善奖补措施 推进移风易俗
外出莫忘疫情防控 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9月6日~12日)
导航小卡片 温暖乘客心
车长一个爱心之举 千亩梨园打开销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9月6日~12日)
扫码下载 “心通桥” 客户端

过去一周(9月6日~12日),“心通桥”的热帖,相关部门是如何回复的?各县(市)区回复情况如何?“心通桥”联合正观新闻开设“观观督办”专栏,组建观观督办团,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一周数据

9月6日~12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诉求277件,各职能部门回复227件,办结62件。其中,民生生活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77%,排名第二的是交通出行类占13%,教育公平类占4%,医疗社保类占3%,公共设施类占1%,供暖问题类占2%。

观观督办

1. 网友反映:因维修自来水管道,郑州四棉医院向北50米路东,人行道上挖开的路面至今没有回填,造成行人和车辆通行不畅,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修复。

观观督办:在现场,记者看到人行道上有两处阀门井井盖没有归位,部分砖块、沙土堆砌在一旁,裸露面积长约3米、宽约1.7米,旁边竖立着“供水抢修”的隔离设施,行人无法通行。

记者采访了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抢修自来水管道期间了解到,该路面下方是防空洞,为了保通供水先铺设临时管道放置在地面。随后在市政相关部门修复防空洞后,才对该处地下供水管道进行抢修。

9月10日8时,正观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此处回访,发现两处阀门井均回填完毕,由于浇筑的混凝土水泥路面没有完全硬化,四周的隔离设施还未完全撤除。

2. 网友反映:西四环中原路至陇海路上的两个路口红绿灯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市民出行很不方便。

观观督办:在观观督办的协调下,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和负责安装该路段信号灯的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共同协作,两个路口的信号灯已恢复。

9日9时,记者先来到丹水大道与西四环交叉口,看到联通集成有限公司的施工队正在现场进行信号灯配时,经过一小时的调整,该路口的信号灯恢复亮灯。

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反映:荥阳市豫龙镇金地格林小城小区建好了,中间的路两年没人修,居民出行不便。

荥阳住建局回复:经了解,关于此道路建设方一直未确定。经住建局和小区属地管理政府豫龙镇、产业集聚区沟通讨论,确定由属地作为建设方实施。

2.网友反映:西彩社区瑞景佳苑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严重,火灾隐患很高。

南阳路西彩社区回复:该小区属于业主自治小区,由业主委员会进行楼院等管理,社区已经通知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对于居民诉求及时解决,加强楼院安全等巡查工作,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您有诉求

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心通桥”客户端,将问题反映给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