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牟首个省级高校 非遗研究基地获批
农技专家服务到地头
“红马甲” 田间助秋收
上街区成立创新慈善基金
金水区科普周 活动丰富多彩
青春志愿行 争当“河小青”
引入多元社会力量 开展居家养老服务
中原区对155个学校 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送法进社区 便民零距离
整治占道经营 提升市容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马甲” 田间助秋收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邢红丽 文/图)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给谷子收割与晾晒造成了极大困难。随着天气好转,连日来,荥阳市刘河镇陈家岗村各村组农家院落、田间地头,活跃着一群群“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帮助农户抢收、搬运谷子、高粱、芝麻、玉米,解群众燃眉之急。他们就是荥阳市园林中心的志愿者。

进入秋季,村民的农作物相继成熟,再加上持续高温,村民地里的谷子压弯了腰,玉米、高粱已经开始出现倒伏现象。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荥阳市园林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90余人,到村民的谷子地、玉米地,为陈家岗村民抢收谷子、高粱、玉米等。他们肩扛手抱,用身体在地里穿梭出一条路,用尽一切办法将收割的粮食送到群众家中,晾晒至房顶,减少群众损失。经过志愿者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农户的稻子实现了颗粒归仓。

截至目前,该中心帮助农民抢收谷子、芝麻、高粱、玉米19亩,一抹抹志愿红成为田间靓丽的风景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