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园博园秋季文化 活动19日启动
来,加快走进多彩的“5G生活”
河南旅行社暂停经营 赴福建团队旅游业务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区域赛落幕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
抓好“六个一” 稳就业保民生
精准服务 关爱残疾人
推进接种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抓好“六个一” 稳就业保民生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刘诗筠)面对汛情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日前,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把“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的工作定位,以“六个一”为主线,高站位谋划就业工作,高质量多举措推动汛后疫后企业的复工复产,高效率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保民生政策“组合拳”,“六必须六到位”促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六个一”是指:召开一次就业形势研讨会、开展一次就业普查、组织一次政策宣讲、开展一次技能培训会、开展一次供需招聘会、开展一次创建活动。针对辖区就业问题突出的严峻形势,及时召开稳岗就业复工复产形势研讨会,统一思想,解决民生问题。大力开发适合的岗位,多管齐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对辖区企业开展就业普查活动,实地走访和电话联系企业、商户,精准帮扶、解难纾困。通过“走看听问”,精准服务,为辖区内企业开展用工就业普查为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持。点对点精准帮扶,做好应急预案,实现生产单位即复工、社区即帮扶,全面统筹协调做到万无一失。围绕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方针,宣传小额贷款红利,对贷款额度、贷款对象、贷款条件、担保方式、办理流程等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时宣传《中原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助民助企十三项举措》,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就业政策落地开花。

为进一步提升失业人员就业技能,街道联合河南家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再就业知识技能培训会,聘请专业讲师授课,培训以各方面技能实践为主。全面统筹开展供需“线上线下”招聘会,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双向对接桥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开展供需“线上线下”招聘会,宣传讲解相关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红利,充分发挥技能培训作用,为考核合格的人员一对一介绍创业政策,开展全方位跟踪式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