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10位市民 见义勇为受褒奖
灾后重建再加力 老栗树村发“新枝”
搭起临时桥 全力保秋收
金水区211个社区(村) 法律顾问服务全覆盖
特色活动亮点多 喜迎农民丰收节
上街区集中攻坚 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让文明出游 成最美风景
老师着“航天服”为返校学生加油
社区“城市菜园” 圆居民“田园梦”
积善之家 必有余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搭起临时桥 全力保秋收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陈芳 文/图)“趁着这几天天气好,你也赶紧把你的玉米收收拉家吧,村里帮咱在地头那儿搭了几个桥!”9月22日,中牟县姚家镇岗王村村民王运德高兴地给邻居打电话高兴地说着村干部帮忙的事儿。

金秋九月,正值丰收季节,王运德的玉米地里一番丰收的景象,但这个时候,他却愁坏了,满地成熟的玉米,却无法运出。今年汛期雨水多,七八月份的连续特大降雨,加上最近降雨形成的叠加影响,田地大量积水,干部群众通过开挖沟渠方式积极抢排。

由于王运德地头儿的排水沟通过深挖用于排水,导致人和机械无法进入地块。岗王村支部书记王文科了解此事后,连夜组织村组干部商量制定解决方案,保证在排水的同时不耽误群众秋收。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就行动起来,利用木材、竹笆在开挖的沟渠上搭建多处小桥,保证群众的丰收之路畅通无阻(如图)。

“原来还发愁玉米咋拉出去,现在好了,村干部帮俺搭个桥,直接解决了。地里有积水,没法用机器收,这过几天又要下雨了,村干部怕俺收不完,还帮俺掰玉米,拉玉米……”王运德激动地说。 “群众的事情无大小,方法总比困难多,我们村干部多想想法,多搭把手,总会把群众的困难解决了。”王文科说,“当干部,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的,这个中秋,村里号召干部、党员在没活儿的时候尽量都去地里转转,互相帮忙。”

据悉,中秋节小长假前的一场持续降雨,姚家镇辖区部分农田出现积水,为了尽快帮助群众排除积水,保证秋收秋种顺利开展,姚家镇镇村干部牺牲节假日,奔忙在一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