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北京2022年冬奥会 冬残奥会海报发布
希望之星未来可期——记全运会铜牌得主胡浩然
河南田径摘得一铜
当全运会遇上中秋节
中央芭蕾舞团10月带来《芭蕾精品荟萃》
军民鱼水一家亲 创建双拥模范城
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 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一网通办”改革
万人助万企 一线解难题
共驻共建见真情 心系社区暖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芭蕾舞团10月带来《芭蕾精品荟萃》

本报讯(记者 成燕)当西方舞蹈艺术与东方文化在同一场演出中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记者昨日从郑州大剧院获悉,由中央芭蕾舞团精心策划、排演的《芭蕾精品荟萃》将于10月16日至17日在郑州大剧院上演。

据了解,中央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其演职人员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该剧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除了引进排演《天鹅湖》《堂·吉诃德》《吉赛尔》《卡门》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还自创《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敦煌》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届时,观众不仅能在演出现场欣赏中外芭蕾经典片段,更能亲身感受到国内顶尖芭蕾艺术剧团的高超技艺。在郑州举行的两场演出中,中央芭蕾舞团芭蕾大师助理、一级演员余波还将为观众现场讲解芭蕾舞知识。

据了解,此次演出开场舞为《古典女子四人舞》选段,经典舞剧片段或芭蕾作品表演包括《葛蓓莉亚》双人舞、古典芭蕾经典《天鹅湖》第二幕选段、《黑天鹅双人舞》、《D大调卡农》选段、原创芭蕾舞剧《沂蒙》第一幕选段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