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北京2022年冬奥会 冬残奥会海报发布
希望之星未来可期——记全运会铜牌得主胡浩然
河南田径摘得一铜
当全运会遇上中秋节
中央芭蕾舞团10月带来《芭蕾精品荟萃》
军民鱼水一家亲 创建双拥模范城
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 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一网通办”改革
万人助万企 一线解难题
共驻共建见真情 心系社区暖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运走笔
当全运会遇上中秋节

秋空明月悬,千里共婵娟。9月21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当全国人民阖家团圆之时,在三秦大地,有许多的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媒体记者正辛勤忙碌着。当中秋巧遇全运会,他们以特殊的方式庆祝传统的中秋佳节。

“祝大家中秋快乐!”在全运会的各个比赛场馆,许多参赛运动员都对着镜头送上了中秋祝福。组委会携手陕西知名食品企业推出了“全运月饼”礼盒,“全运月饼”由8块不同口味的月饼组成,以延安苹果、柞水木耳、富平柿饼、商洛核桃等多种特色农产品为原料,具有鲜明的三秦风味。

21日,是全运会武术散打开战的第一天,习惯了在外漂泊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似乎已经忘记了中秋节。当参赛的河南运动员大都顺利通过第一轮比赛后,总教练刘海科轻松地告诉记者:“全神贯注于比赛赛场,还真忘了今天是中秋节,不过组委会为大家准备了当地特色的月饼,很有人情味。今天比赛结果都不错,也算是用成绩给队员祝贺一下节日吧。比赛很残酷,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哩。”

“感觉还不错,毕竟是第一轮,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今年全运会这个级别竞争非常激烈,只有尽最大努力,至于中秋节,没想太多,还是集中精力比赛吧。”河南队运动员孔洪星淡定地说道。

在中秋节假日的最后一天,全运会已进入高潮,田径场、游泳池里激战正酣,这一天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涌入了大批观众,原因是在东京奥运会上演“中国速度”的苏炳添,将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亮相,人们都想目睹“中国飞人”的风采。苏炳添虽已32岁,但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连续突破10秒。西安乃至全国观众都在中秋节的夜晚,期待着苏炳添惊艳表现。

除了运动员和教练员之外,志愿者是全运会上的另一道风景线,在记者入住的全运媒体村,有这么一群既容易被“忽视”,又在关键时刻存在感十足的群体——媒体村志愿者。他们以大学生为主体,见到每一位媒体人员时,总会轻声说上一句“你好”,让人一瞬间卸下所有的疲惫。他们为媒体记者们默默服务着,在默默奉献中体味着不一样的“中秋节”。

本报西安专电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