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10位市民 见义勇为受褒奖
灾后重建再加力 老栗树村发“新枝”
搭起临时桥 全力保秋收
金水区211个社区(村) 法律顾问服务全覆盖
特色活动亮点多 喜迎农民丰收节
上街区集中攻坚 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让文明出游 成最美风景
老师着“航天服”为返校学生加油
社区“城市菜园” 圆居民“田园梦”
积善之家 必有余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文明出游 成最美风景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乔丽阳)中秋节前夕,为了给游客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舒心、安心、放心的旅游环境,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市场检查、强化宣导教育等形式,做好文明旅游正面引导,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科学周密部署,为游客营造安心旅游氛围。9月16日,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22家旅行社的专题会议,部署假日期间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执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巡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和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和流程。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旅游市场放心品质。通过微信平台、LED宣传屏幕等发布旅游温馨提示,提醒游客错峰出游、文明旅游、安全出行。还到公园、广场等场所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简明读本》和文明旅游提醒语等各类宣传手册,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为居民提供旅游指南、现场咨询等服务,并对居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倡遵守社会公德,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环境,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随着国庆节临近,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各类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传播文明旅游的社会正能量,让文明出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