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10位市民 见义勇为受褒奖
灾后重建再加力 老栗树村发“新枝”
搭起临时桥 全力保秋收
金水区211个社区(村) 法律顾问服务全覆盖
特色活动亮点多 喜迎农民丰收节
上街区集中攻坚 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让文明出游 成最美风景
老师着“航天服”为返校学生加油
社区“城市菜园” 圆居民“田园梦”
积善之家 必有余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社区“城市菜园” 圆居民“田园梦”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张馨予 杜华玲)为追求绿色健康生活,体验农耕乐趣,满足居民的种植需求,9月2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站带领辖区居民和志愿者根据时令季节和种植计划对社区“城市菜园”进行维护和种植。

社区“城市菜园”自建立以来,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及喜爱。前期在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把居民楼下的空地开垦成菜园,种植蔬菜的土全部是由志愿者你一铲我一铲挖出来的。蔬菜种子、三十多个形状不一的种植箱、花盆几乎都是居民众筹来的。经历过暴雨和疫情后,志愿者们带着蔬菜种子和农耕工具对菜园进行“翻新”,结合当下季节和种植环境来决定每一次种植的蔬菜,这一次轮到了对日照强度要求不高的耐寒蔬菜。在志愿者们熟练的动作下杂草被铲除、土壤被翻得松散,将准备好的种子均匀撒在土壤上面,再覆盖一层薄薄的土壤,轻轻压平后浇灌的水把土壤浸湿,大概再过一周种子就会发芽。

据介绍,“城市菜园”未出现前,居民爱护社区花园环境的意识较浅薄,现在在大家共同的维护建设下,小菜园越来越漂亮,不仅让志愿者践初心有载体,献爱心有出处,更是志愿者的见习基地,还让居民老有所为,锻炼了身体,尝到了货真价实的绿色食品。菜园建造前期,居民参与了菜园设计,一起动手挖土、拔草、浇水、堆肥,后期将会对菜园进行认领、管理、分享,加强邻里互动,让居民们圆一场田园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