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北京2022年冬奥会 冬残奥会海报发布
希望之星未来可期——记全运会铜牌得主胡浩然
河南田径摘得一铜
当全运会遇上中秋节
中央芭蕾舞团10月带来《芭蕾精品荟萃》
军民鱼水一家亲 创建双拥模范城
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 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一网通办”改革
万人助万企 一线解难题
共驻共建见真情 心系社区暖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社区大服务 办实事解民忧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侯思雨)“感谢社区为我们院修建雨水管道,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出门路面积水问题了。”日前,中原区互助路18号家属院的居民握着互助路社区负责人的手感激地道谢。

今年由于多轮持续强降雨,导致互助路小学与互助路18号家属院的围墙倾斜、出现裂缝,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互助路社区与互助路小学紧急成立汛期危墙拆除重建临时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时刻把为民办实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在互助路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临时党支部和施工方认真进行实地勘测,科学订制重建方案,首先将旧围墙进行了拆除、砍掉构树,清理杂物后将墙体重建起来,目前互小的危墙正在修建中。同时,考虑到最近暴雨的影响,为从根本上解决排水问题,经过社区协调后决定为互助路18号院的后院修建雨水管道,从整个排水系统出发,合理配置系统内排水管网的建设标准,保证排水系统的整体排放,确保楼院排水通畅。

互助路社区党委本着为民解忧办实事的服务宗旨,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将服务工作体现在为居民服务的各方面,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小社区,大服务”的理念真正在互助路社区实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