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浓情中秋 传统文化润童心
仰望星空筑梦 脚踏实地前行
幸福的真谛
用爱温暖心扉
在坚守中奉献
“师情师语”等您来稿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幸福的真谛

幸福是什么?我从工作中慢慢感悟到了幸福的真谛——爱。

因为爱,我们享受着幸福。

又到教师节。早上,明媚的阳光洒满了校园,我和往常一样走进教室,准备检查孩子们的早读情况。刚走进教室,随着班长的一声“起立”,全班同学一起站了起来,几十双清澈如水的眼眸齐刷刷地盯着我并齐声喊道:“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和被孩子们精心装饰的黑板上那一行行真挚的祝福语,我真是百感交集: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密密麻麻的时间针脚里,我用心地教导孩子们,咀嚼孩子们成长的点滴,此时,收获孩子们满满的爱,竟让我感到如此温暖,如此幸福。

早读结束后我回到办公室,桌上摆放着一束芬芳的百合,除此之外,还有一盒巧克力、一张贺卡,贺卡的署名是六(1)班全体同学。我发现班级其他老师的桌子,居然都是一模一样的礼物!我这才想起这段时间孩子们的怪异行为:下课时,总有人围在一起,像在商量什么秘密,看到我后却立刻带着狡黠的笑容四散开去;全校逃生演练时,班长还不忘背着一个袋子,问他装的是啥?他还拼命地说保密,坚决不能告诉我,问其他人,不是摆手就是摇头,也都缄口不言,神秘得很。我这才明白过来,这就是他们的教师节秘密行动。

后来,孩子们告诉我,他们从一开学就紧锣密鼓地筹划这次行动,他们自己凑钱,自己坐公共汽车去商场买礼物,为了在教室黑板上写上祝福语忙到天黑,为了给老师惊喜又是如何地小心翼翼……

因为爱,我们懂得了如何去爱我们的孩子,也在爱孩子时被孩子爱。因为爱,我们的生命更加丰富、高贵。冰心说:“有了爱,便有了一切。”孩子是希望,是力量,是光明,是未来。爱孩子,不仅使世界更美好,自己也会成为最幸福的人。

金水区艺术小学 孙红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