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浓情中秋 传统文化润童心
仰望星空筑梦 脚踏实地前行
幸福的真谛
用爱温暖心扉
在坚守中奉献
“师情师语”等您来稿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爱温暖心扉

2001年夏天,我怀揣着赤诚的情怀和理想踏上了教育这方热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那一刻起,我不再彷徨不再迷茫,我的心从此停靠在梦的地方,儿时的教师梦想至此点亮。

20年来,我本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不断告诫自己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坚持汲取知识,因为面对孩子们,我要把最美、最好和最正确的中国文化传播;只有自己是一条河、一片海,才能滋润那幼小而纯真的心灵,才能点燃孩子们星星燎原的爱的火焰,才能无愧于一名教师的责任和良知,无愧于我选择的教育事业。教师对学生的爱是毫无保留的奉献,这种爱必然是无私的,它不允许带有个人得失;这种爱一定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孩子们做的每一件事中。眼前的我,很知足很快乐,因为,我每天用爱心编织着珠链,用爱心搭建起桥梁。

俗话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真正的教育是爱的教育。”20年来,我一直把这句话贴在案头,铭在心中,时刻警示自己。记得刚刚从学校毕业,我就无怨无悔地主动请缨要到条件最艰苦的农村学校锻炼,在那一待就是3年,我和天真质朴的农村孩子在一起,孩子们身上那种朴实无华、乐观稚趣的天性深深感染着我。我学习的音乐专业也有了用武之地,全心全意地给孩子们上好每一节音乐课,同他们一起歌唱,共同舞蹈,在提升审美的情趣上给他们创造条件,我敞开心扉和他们成为朋友,让每一个孩子都真正喜欢上自己。

爱是一种信任,爱是一种尊重,爱更是一种能触及灵魂、动人心魄的教育过程。我愿怀揣这份爱与诚,与学生心灵共鸣,与学生智慧共震,与学生理想共勉!

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

芦 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