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最平凡的人 给我们最深的感动
特殊的暑假
民族精神耀中华
五彩家园
人间大爱 守护常在
携手守护家园
风雨同舟 感谢有你
英雄就在我身边
那一抹暖心的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特殊的暑假

那天,我正在睡午觉,妈妈叫醒我,说社区通知做核酸检测。长长的队伍中,人与人相隔一米,按照地面上的线整齐排队。虽然人多,速度却快而有序。在队伍旁边,我看到几位“红马甲”志愿者,他们不怕炎热,态度友好,微笑着服务。有的在维持秩序,有的反复告诉大家“有序排队,注意间隔,不要着急”,还有一位“红马甲”举着登记码让我们扫描。这时,我们前面有一位老爷爷很焦急地说:“前几次都是孩子给我扫码的,这次我自己不会操作。”话音刚落,一位“红马甲”哥哥立刻上前帮老爷爷在手机上操作,很快登记码就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老爷爷不断地感谢小哥哥。

终于轮到我了,虽然已经做了三次核酸检测,我仍然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似乎看出了我的紧张,耐心地说:“小朋友,别紧张,一下就好,我来帮你。”说完,她把一根棉签伸到我喉咙里抹了两下,笑着说:“好啦,你真勇敢。”然后把拿出来的棉签儿头放进装着红色液体的瓶子里。离近看,我发现这位小姐姐的防护服里早已被汗水湿透。这么热的天,她和志愿者哥哥们不但不怕炎热,还那么耐心,那么专业,真令人敬佩。

我终于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冠疫情,因为有这么多人一起努力,我们肯定能回到快乐的学习生活里去,让我们一起为此加油!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 苏家同

辅导老师 巴 莎

点评:

在疫情面前,我们是被帮助的人,被呵护的人,通过小作者的描述,我们发现小小孩童在灾难面前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爱,学会了担当,实在令人动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