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最平凡的人 给我们最深的感动
特殊的暑假
民族精神耀中华
五彩家园
人间大爱 守护常在
携手守护家园
风雨同舟 感谢有你
英雄就在我身边
那一抹暖心的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民族精神耀中华

7月底8月初的郑州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暴雨和疫情让人们更加体会到民族精神的伟大。

在大家同舟共济不断的努力下,无数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前赴后继,他们既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慷慨献身精神,亦有“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忧思情怀。也正是有这些不畏生死、赤胆忠肝的爱国志士,中华民族才能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更加熠熠生辉,源远流长,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

越是千钧一发,越是存亡一线,越是国难深重,越可以体现人间的温暖,真情无价。

温情洋溢在身穿隔离防护服,却始终笑靥如花的白衣天使们的脸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就像天使一样,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这种精神就像《桥》里面的老汉,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品质。他们当中,有的已经有了两个孩子,有的才刚结婚不久,却都在接受命令的那一刻,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在黑夜里逆行奔跑,与家人临别前的最后一次拥抱,泪落星河。辞别温暖,报效国家,防护服一层层裹住了身体,却永远遮不住心中的真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郑州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让我们共同期待全国康健之日,战胜病毒之时。

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 杜柯颖

辅导老师 朱永锋

点评:

小作者从经历的洪水灾害、抗击疫情中感受到了人间大爱,感动于英雄的付出,表达了对于人间真情的美好情感和抗击疫情胜利的信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