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最平凡的人 给我们最深的感动
特殊的暑假
民族精神耀中华
五彩家园
人间大爱 守护常在
携手守护家园
风雨同舟 感谢有你
英雄就在我身边
那一抹暖心的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间大爱 守护常在

在2021年的夏末秋初,郑州经历了重重考验。

刚从暴雨灾害中走出来的郑州,又出现了德尔塔病毒,我们的家园立即进入了全民防疫状态,截至目前,郑州市市民做了五次全员核酸检测。最让我感动的正是这些医护人员。当我戴着口罩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时,我都感到炎热难耐,呼吸困难,而他们顶着大太阳,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还要给我们做核酸检测,那是多么辛苦啊。在我第二次做核酸检测时,我亲眼看到这样一幕:有一位医护人员在艰难地脱防护服,他先摘口罩,摘掉后把口罩放进旁边黄色垃圾袋里,并用消毒液给手消毒,当他抬起头脱防护服时,我看到他的脸上因长时间戴口罩被勒得发红的印记,眉头上也有一圈红,还冒着汗水,这时他已经在脱袖子了,看他动作熟练,有条不紊地脱下来,并由内向外把防护服卷了起来,放进垃圾袋里,再次洗手消毒。这时排队也轮到我了,我张开口“啊”的一声就做好了。

如果没有这些守护我们家园的人,那么后果真的难以想象,所以我们要感谢这些人,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二七区龙岗实验小学 李荣荣

辅导老师 马 琦

点评:

从文章中可以看出小作者在生活中处处留心,在一次核酸检测中,小作者用自己的视角详细地写出医护人员如何脱防护服,体现出他们的辛苦。笔触细腻,字里行间流露出真情实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