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最平凡的人 给我们最深的感动
特殊的暑假
民族精神耀中华
五彩家园
人间大爱 守护常在
携手守护家园
风雨同舟 感谢有你
英雄就在我身边
那一抹暖心的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五彩家园

今年的暑假注定不平凡。面对突出其来的灾难,一群群平凡的人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深爱的城市家园。

他们是一片“志愿红”。在暴雨过后,许多人穿上红马甲,自发组织开展志愿活动。他们走上街头,大街上舞动起一条红色的丝带,道路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他们走进小区,社区里飞翔着红色的蝴蝶,蝴蝶掠过家家户户,为大家送去了期盼已久的生活物资。看到人们脸上的笑容,听到他们一声真挚的感谢,志愿者转身离开,走向下一条街道。感谢,每一个守护我们家园的“志愿红”!

他们是一片“天使白”。在社区检测点,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我们看不到他们的模样,可是在我们心里,那是最美的模样。35度的高温,我们排队一小时都汗流浃背,可曾想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曾停歇地坚守在岗位上。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放弃了休息,放弃了团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只为守护着郑州这片美丽的土地。感谢,每一个守护我们家园的“天使白”。

他们是一片“警察蓝”。暴雨期间,许许多多的交警坚守在路口指挥城市交通。疫情期间,许许多多可敬的警察守护在高速路口,筑立起防守疫情扩散的外围防线。这一片“警察蓝”用自己的坚守,护卫着郑州上方的蓝天,守卫着蓝天下的群众。感谢,每一个守护我们家园的“警察蓝”。

有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郑州洪水肆虐的时候,在郑州疫情反弹的时候,正是这一片片“志愿红”“天使白”“警察蓝”闻令而动、一往无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而让我们大郑州重回往日的缤纷多彩。感谢每一位“志愿红”,感谢每一位“天使白”,也感谢每一位“警察蓝”!更感谢,每一个守护家园的你!

郑州龙门实验学校 李宸宇

辅导老师 韩瑛琦

点评:

小作者通过“志愿红”“天使白”“警察蓝”展现郑州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温暖与伟大,思路清晰,立意高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