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最平凡的人 给我们最深的感动
特殊的暑假
民族精神耀中华
五彩家园
人间大爱 守护常在
携手守护家园
风雨同舟 感谢有你
英雄就在我身边
那一抹暖心的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风雨同舟 感谢有你

什么叫“祸不单行”?我想,2021年夏天我的家乡——郑州真的是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先是特大暴雨的突袭,紧接着又是新冠病毒的卷土重来。

尽管“祸不单行”,但是郑州却感受到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大爱无疆”“互帮互助”……在危难之时,一个个英勇无畏的身影脱颖而出。他们是默默无闻的普通市民,他们是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是兢兢业业的医护人员,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他和她,他们是奋勇前行的守护者!

感谢有你——“呐喊哥”,是你在京广隧道中拯救了一个个身处危险的市民;感谢有你——每一个心中有爱的路人,在遇到危急时刻,是你对一个个陌不相识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感谢有你——每一个心怀热血的老板,在风雨中为无家可归的人们提供住所和帮助;也感谢有你——白衣天使和志愿者,在德尔塔病毒的疯狂攻击下,不知疲惫、冒着风险为我们一次次进行核酸检测。

风雨同舟,感谢有你!感谢,每一位守护家园的你!

正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温暖和团结;正是你们,让我发现了许多平时默默无闻,但在关键时刻出手援助的英雄;正是你们,让家园依旧能够美丽如初。

我敬佩你们,敬佩你们的勇敢,敬佩你们的精神。

风雨同舟,感谢有你,感谢每一位守护家园的你!

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 王瑾晗

辅导老师 王玲玉

点评:

小作者写作思路清晰,抓住了郑州“祸不单行”时那些温暖的瞬间,那些充满力量的人和事,同时,采用排比的修辞手法,读起来有一股强大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