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最平凡的人 给我们最深的感动
特殊的暑假
民族精神耀中华
五彩家园
人间大爱 守护常在
携手守护家园
风雨同舟 感谢有你
英雄就在我身边
那一抹暖心的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英雄就在我身边

这天,一个闷热的中午,我和妈妈去做核酸检测。

到了指定的核酸检测地点,大家在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轮到我了,我摘下口罩坐到椅子上,对面的医护人员轻声说:“张嘴,啊!”我照做,但心中觉得这位阿姨的声音有些沙哑。“好了!”我迅速地戴好口罩,就在我扭头准备离开的一刹那,我看到阿姨的面罩上雾蒙蒙的,面罩后面,她的脸显得无比疲倦,但还是强撑着给大家做核酸。而那雾是什么呢?是汗吗?那她有多热呢?

我深吸了一口气,转头又看到更多的医护人员。他们有的在快速消毒,以至于空气中到处都是消毒水味;有的在小心翼翼地给其他人做检测,不过不难发现,有人拿棉签的手在微微颤抖……最令我感动的是,有一个阿姨,她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头往后仰,那得有多累呀!可以想象,高温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重复一个动作一上午是多么辛苦!我的眼睛瞬间模糊了……

我不由得在路上沉思了起来。

医护人员为了我们的健康,不辞辛劳地为我们做检测,他们也有家人,但是依然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中来。这难道不是一种高尚情操吗?他们难道不算是英雄吗?

我不由自主地回望那个做核酸的小广场,默默注视。

我敬佩那些人,理解那些人,他们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园而努力着。

感谢,每一个守护家园的你。

感谢,每一个守护家园的英雄。

感谢,每一股守护家园的精神!

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 孙楷宸

辅导老师 孟永革

点评:

文章语言流畅,行文舒展自如,对人物的赞美情真意切。用心记录下的文字更加感人,灾害无情,人间自有真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