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最平凡的人 给我们最深的感动
特殊的暑假
民族精神耀中华
五彩家园
人间大爱 守护常在
携手守护家园
风雨同舟 感谢有你
英雄就在我身边
那一抹暖心的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那一抹暖心的红

2021年暑假,新冠肺炎疫情在郑州卷土重来。为了尽快摸清病毒的“底细”,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了。

当然,我也加入了核酸检测的庞大队伍。到达检测地点,以往热闹非凡的中心广场早已拉起了警戒线。看着大家有序的样子,我站在长长的队伍后等待着。时间慢慢地过去,大家似乎有些烦躁了。队伍里躁动不安,我往后退了两步。这时,我远远看到小区的铁门旁有许多帐篷,在铁门的石墩上高高地站着一位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臂上戴着志愿者袖章的叔叔。长长的核酸检测队列,志愿者叔叔尽收眼底。看到你推我挤的局面,叔叔走了过来,很快就安抚了大家的情绪。在他们交谈时,我看见了志愿者叔叔的黑眼圈,眼睛里也布满了血丝,我想,那一定是长时间工作没有休息的缘故。在清晨黎明未见日色时,叔叔就是小区里比太阳还热情的红色。

坐在帐篷里的椅子上,我依然能听到志愿者叔叔在提醒大家,如何准备证件,怎样顺利检测。就在这中原大地上,疫情反扑之时,人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志愿者奔走在长长的队伍间,他们身着红衣,维护秩序,安全高效。

感谢你们,在守护家园的工作中,你们顶着炎炎烈日;感谢你们,在生命安全的争夺战中,你们选择了甘于奉献。谢谢您,志愿者,那一抹最暖心的红!

高新区长椿路小学 王明旭

辅导老师 孙世峰

点评:

疫情到来,志愿者的身影就在我们生活中。小作者从核酸检测事件切入,对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感激之情。作品以小见大,打动读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