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今将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
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
习近平向普京致慰问电
用好文明城市创建载体
推进城市内涵品质提升
郑州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等事项
郑州 全力打造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政协委员专题视察 黄河秋汛防御工作
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在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用好文明城市创建载体
推进城市内涵品质提升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孙亚文)10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提高站位、做实基础、转变作风,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促进城市管理提升、文明素质提升、内涵品质提升,以高水平文明创建引领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

徐立毅对近年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郑州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是郑州打赢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双线作战”的有力抓手,要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指导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城市建设和文明创建、“物”的城市化与“人”的城市化同步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精气神、文化软实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徐立毅强调,要持续做实基础,努力实现“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总体目标。强化城市管理,突出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看病上学、养老托幼、市政设施、公交出行、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民生问题,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打造创建品牌,持续提升志愿服务等现有品牌,深入挖掘更多品牌,针对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中的短板问题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加大公益宣传,让文明成为亮丽风景和城市风尚。做强细胞工程,坚持与时俱进,充分发挥“文明细胞”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创建细胞”协同作用,调动基层群众开展文明创新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共创、共建、共享格局。增进民生福祉,始终把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思想贯穿创建全过程,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推动作风转变,各级党委(党组)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形成党委加强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担当负责,切实把测评体系标准要求落实落细,不断巩固和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部署。

市领导牛卫国、虎强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市内五区设立分会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