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小学生视力筛查 每学年不少于两次
金秋招聘月启幕
文明创建氛围浓厚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二七纪念馆今起恢复开放
车长再添“新技能”
职业技能大赛明日开幕 表现突出当场签约就业
悉心照料岳父十余年 巡防队员孝行感动四邻
4条线路明起优化调整
南阳路优胜南路口 沉陷路面修复完毕
“最治愈”公交上的故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最治愈”公交上的故事

本报记者 郑磊

国庆假期,记者乘坐绿色703路公交,体验了一把有着“郑州最美公路”之称的S312沿线,路上景色可谓风光旖旎,两边鲜花、芦苇和草地,映着极致干净的蓝天,仿佛到了世外桃源。

703路公交车,可以称得上“最孤独”公交车,线路一来一回60多公里,只有一名车长一车一线;但也是“最治愈”公交车,不仅一路风景美不胜收,车长常辉也是笑容可掬,让人如沐春风。

“叔叔,您慢点,别着急,车等着您呢。来来来,我帮你拿小车,你先上车。”昨日7点,常辉便驾驶他的“小伙伴”到达线路首站刘庄,刚到站,他从后视镜里看到一个大爷拉着小推车,一路小跑追车,常辉连忙放慢速度慢慢进站,“谢谢你小常,又给你添麻烦了。”大爷坐定后说道,“不麻烦,叔叔你坐好啊。”常辉说着发动了车。

“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平时坐车的大部分都是老人,有时候老人去趟市里买的大包小包的,我都会搭把手往车上拎,这都是举手之劳。”常辉笑言,自己开的是趟“公交货车”,“我觉得还挺有趣的,不管叫啥,能方便到大家就是最终目的嘛。”

“郑州最美公路”已成为市民欣赏北区风景的好去处之一,许多市民慕名而来,除了骑车、驾车外,很多人选择乘坐公交车游览“最美公路”,周六周日、节假日,来这边游玩的人很多,有踏青的、有钓鱼的、有来观景台看黄河的、有带孩子放风筝的,城市里待久了,很多人都选择出来放松放松。

说话间,一名年轻人询问看黄河从哪一站下车。 “看黄河吗?一会儿你从马渡下车,上去黄河大堤,就能沿路看见黄河,那儿有个观景台,可以过去看看。” 不光热心指路,常辉还顺带给小伙子普及了一下“马渡村”的历史由来。

“讲得好啊‘导游’师傅,你们提前培训了吧,现在都这么厉害了?这司机还兼导游了。” 小伙儿直呼这公交票价超值。

这就是703路公交上的故事,车长常辉和他的“小伙伴”给乘客带去了安心,带去了欢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