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中招体育考试将提至100分
电子驾照来了 20日起可申领
今夜或有降雨 周日大幅降温
郑州市红十字会 开通援晋捐赠渠道
我市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科学大道部分路段封闭半年
第四届“北斗之星”总决赛结果揭晓
我省成功实施经胸微创 介入肺动脉瓣支架置入术
西流湖公园秋色醉游人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救助危重昏迷患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成功实施经胸微创 介入肺动脉瓣支架置入术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通讯员 谢紫村)日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成功实施华中地区首例“经胸微创介入肺动脉瓣支架置入术”,该手术的成功实施是先心病诊治领域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目前,接受该项手术的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接受新技术治疗的21岁患者小于来自周口市,患有先天心脏病。前不久,家人带小于来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找到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主任范太兵教授。

经过充分评估和论证,范太兵教授决定使用全新的技术为小于实施手术。在现代化手术室里,专家在患者胸骨剑突位置切开一个小口,在食道超声及X线辅助下沿右心室—肺动脉输送轨道,把瓣膜输送到预定位置。操作完成后,食道超声图像提示肺动脉介入瓣植入位置理想、固定良好,介入肺动脉瓣无瓣中及瓣周反流,手术取得成功。

范太兵说,先天性心脏病是我国主要的先天畸形,在全国多地均位居新生儿出生缺陷的首位,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负担。其中很大一部分患儿需要重建与修复右室流出道与肺动脉瓣。这些患儿长大后将面临再次治疗,往往一生需要多次手术。先天解剖结构的异常与初次手术后发生的粘连,会进一步加重再次手术的难度和风险,“经胸微创介入肺动脉瓣支架置入术”为华中地区首创,该技术可有效避免传统开胸手术及建立体外循环给患者带来的创伤,缩短手术时间,提高手术成功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