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集聚创新众智慧 抢占创新“智”高点
这场“蓝领大赛” 给你足够多的精彩
凝心聚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全域参与打造城市文明窗口
严守标准强化管理 做好扬尘污染防控
宣传平安建设 营造和谐环境
开展观影活动 厚植爱国情怀
依法依规加强 财政收入征管
多渠道学习法规保障农民工权益
软硬件同步提升 让老人幸福感满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场“蓝领大赛” 给你足够多的精彩
郑州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 李娜 文 李焱 图)同样的电工难题,谁能又好又快解决?同样的布料,谁能设计出更好的衣服?这里,有足够多的精彩,让人目不暇接。昨日上午,郑州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郑州市码农计划和装备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在主会场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开幕。

本届竞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社局承办。竞赛分为市级一类竞赛、二类竞赛和学生竞赛3类,共计46个职业(工种)。市级一类竞赛包含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电工、钳工等15个职业(工种);市级二类竞赛包含手工木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物流服务师等16个职业(工种);市级学生竞赛包含物联网安装调试员、人工智能训练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焊工、服装制版师等15个职业(工种)。

本次竞赛共吸引全国各省市1600余名网络注册裁判人员报名,共有来自省内395支参赛队3200多选手参赛,是历届竞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这次竞赛项目设置紧跟发展方向。围绕促进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要求,设置了数控铣工、数控车工、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等现代装备制造、战略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的竞赛职业(工种)。

聚焦大数据人才培养“码农计划”、战略新兴产业等,特设大数据人才培养“码农计划”专项职业技能竞赛,竞赛职业(工种)含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人工智能训练师7项。

首创“竞赛+就业”的新模式。此次大赛首次采用和尝试采取“竞赛+就业”的模式举办,征集和筛选省内、市内行业企业及驻地央企等5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竞赛观摩、企业展示和现场招聘。“竞赛+就业”工作本着双向选择的原则自愿进行,以嵌入式观摩形式开展,用人单位赴竞赛现场进行观摩和企业展示,与选手进行现场洽谈并适时开展人才签约仪式,实现高质量竞赛促进高质量就业。

积极融入红色教育元素。弘扬工匠精神,激发技能强国、技能报国的动力,数控铣工、电工、钳工等竞赛命题突出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主题,模具、作品、造型等突显红色思想和教育功能,不但把赛场打造成竞技的舞台,更是红色教育的课堂,激励成才报国的阵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