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集聚创新众智慧 抢占创新“智”高点
这场“蓝领大赛” 给你足够多的精彩
凝心聚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全域参与打造城市文明窗口
严守标准强化管理 做好扬尘污染防控
宣传平安建设 营造和谐环境
开展观影活动 厚植爱国情怀
依法依规加强 财政收入征管
多渠道学习法规保障农民工权益
软硬件同步提升 让老人幸福感满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凝心聚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全域参与打造城市文明窗口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李盼)文明,是一座城市不可或缺的幸福底色。为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推动“四个提升”快速实现,连日来,郑东新区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等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城市文明程度稳步提升,城市环境更加整洁干净,人文素养得到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以点位打造为重点,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事处全员上阵,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各部门全力做好办事处及文明城市点位创建工作,深挖细查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重点落实好点位及周边公益广告铺设、环境卫生整治、非机动车整治等工作。集中开展过期、破损公益广告清理工作,加强巡查力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强化宣传,通过设置宣传版面、张贴公益广告、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创文工作的宣传力度;并积极动员辖区公共单位、物业公司、志愿者、居民自发加入到创文工作中,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如意湖办事处召开专题部署会,提出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现场,做好督促指导,一如既往坚持深入抓、坚持抓、高标准抓;全体人员共同参与,凝聚合力,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办事处制定的任务分工表,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突出重点任务、关键节点,迅速查漏补缺,整治顽瘴痼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常态化管理,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相结合,将创建标准和要求融入经常、融入日常;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多途径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不竭动力。

商都路办事处多措并举,查漏补缺,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事处组织城管办、社区全面展开自查工作,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标准,对辖区楼院环境、道路卫生、文明点位展开地毯式排查,形成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持续抓好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城市不文明现象的整治工作,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另外,按照社区划分,抽调专人对接小区物业,要求物业对小区内环境卫生、乱堆乱放、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每周工作人员需对所属社区楼院进行排查,杜绝各类脏、乱、差现象发生,进一步提升楼院环境卫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