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营商环境得分全省县市第一
瞄准“急难愁盼” 解锁“幸福密码”
“云”课堂开播 中小企业抢鲜看
走进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
九九艳阳游少林 登高祈福寄孝心
退休后这群老人三年 演出百场公益话剧
公交卡包赠老人
中原区首添省级博士后科研平台
爱在重阳 情暖银发
趣味运动会 夕阳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营商环境得分全省县市第一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刘象乾)10月12日,“河南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成果”发布,新郑市在全省104个县市中排名第一。

在2020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中,新郑市总体得分83.89,高于省平均值2.8分,其中客观指标表现83.57分,排名全省第一。12个一级指标中办理建筑许可、不动产登记、获得信贷、执行合同、招标投标、信用环境共6个指标表现优秀;开办企业、获得电力、获得用水、政务服务、市场监管、企业权益保护共6个指标表现良好;其中执行合同、招标投标、信用环境、不动产登记共4个指标进入全省前10名。

近年来,新郑市为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举措,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一件“事”为牵引,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1634 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办理该市现有市场主体突破 10 万家,位居全省县(市)第 1 位。在全省率先开发建设“莲鹤”不见面开标大厅,公共资源交易“新郑模式”获全省推广,是河南省唯一入选世界银行“中国省级电子采购系统评估项目”县级市。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新郑市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先后组织到多地学习先进经验,政务“码”上墙、保证金秒退、水气暖“101服务”等10余项改革举措在该市成功复制推广。针对企业开办成本高等9大问题实施专项整改,在服务成效、企业市场环境、群众综合服务满意度等方面着重发力,推动该市营商环境建设全面发展。

新郑市领导表示,新郑将围绕打造营商服务新郑品牌,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力争“十四五”末,新郑市营商环境全面进入国内先进行列,成为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