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营商环境得分全省县市第一
瞄准“急难愁盼” 解锁“幸福密码”
“云”课堂开播 中小企业抢鲜看
走进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
九九艳阳游少林 登高祈福寄孝心
退休后这群老人三年 演出百场公益话剧
公交卡包赠老人
中原区首添省级博士后科研平台
爱在重阳 情暖银发
趣味运动会 夕阳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裕华社区学史立行办实事
瞄准“急难愁盼” 解锁“幸福密码”

“俺小区现在可美了,住着很舒心。”12日下午,记者来到惠济区刘寨街道裕华社区天秀家园,谈及社区的变化,正在散步的黄大爷赞不绝口。他说:“脏乱差消失了,社区帮忙让俺这个老小区旧貌换新颜,环境美美的,心情也美美的。”记者了解到,黄大爷口中的变化得益于惠济区刘寨街道裕华社区近年来掀起的一场场“红色风潮”,带来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

“晚上回来,看着亮如白昼的楼道,眼里透亮,心里更透亮,社区帮了我们大忙了。”“我们小区以前人员混杂,环境差,后来在社区的帮助下我们成立了自管委员会,现在社区焕然一新,搬出去的居民很多又搬了回来。”采访过程中,社区居民对社区的变化赞不绝口,如今的他们都把社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紧密的团结在一起。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我们不断创新宣讲教育载体形式,在社区里掀起了一场场‘红色风潮’。”惠济区刘寨街道裕华社区书记轩海峰告诉记者,群众的“急难愁盼”里藏着解锁民心的“幸福密码”,裕华社区党支部以理论讲堂系统学、寓教于乐灵活学、演讲观影沉浸学、展板宣讲大家学、问需于民践行学和党史教育进月刊、党史教育进商圈、党史学习进楼院为主旨,在社区里举行了一系列党建活动,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为民服务本领,在服务群众和提升社区治理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在这场“红色风潮”的引领下,裕华社区通过运用“两账”工作法及各类工作机制,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5个,解决农机公司家属院无公共照明、天秀北院污水管道破裂、家庭困难、铁西路拐角路面破损等20个民生问题,有序推进市政家属院安装电梯、教委西院开设西门、暖气安装等问题,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了一桩桩实事、好事。

对于社区居民来说,这场“红色风潮”带来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让他们得到了幸福生活的“大实惠”。对于裕华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而言,这场“红色风潮”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在党建引领之下,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到居民的心坎上,把一些实事都办好了,才能赢得民心。

本报记者 杨丽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