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红烛先锋
潜心耕耘守本真
冰心一片待芬芳
倾心付出爱无垠
初心如磐育英才
丹心似炬映赤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潜心耕耘守本真

“我深爱着这片教育沃土,就像轮船热爱海洋。汪汪海洋塑造了轮船乘风破浪的气魄,教育事业提升了我生命的高度。”

——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 杨怡华

怀着对港区发展的坚定信心,对幸福教育的热切向往,2014年夏天,杨怡华毅然扎根港区的教育事业。初到港区,她被分配到未建成区的一所村小。六年如一日,她以生为子,以校为家,以爱为犁耙,全心全意耕耘着教育这片沃土。2020年8月,她来到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一所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仍秉持着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彰显着一名党员教师的本色,努力成为一位深受学生喜爱、家长信任、同事和领导认可的优秀党员教师。

一个优秀党员教师,总是以学校利益为圆心,勾勒自己的人生轨迹。来到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后,杨怡华任教三年级的英语课,并负责学校的德育工作。德育工作事无巨细,大到校风校貌,小到学生的举手投足,这无不责任重大。深知这一工作的重大责任,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努力做孩子们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良好成长环境的营造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尽己所能、全力以赴,是她执著坚守的信念。虽然家远在开封市区,每天上下班奔波100多公里,但她每天从不迟到早退,甚至顾不得吃饭,只为不耽误学生一分钟。

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教师会永远奋斗在追求卓越的路上。秉承“求真务实,精湛教学”的理念,她无时无刻不在钻研,备课要备课标、备教材、备学情;上课要严谨、激情、精彩;听课评课要分析得失、汲取精华,课后辅导力求知识渊博,学识通达。她还关注全体学生,尊重学生天性,根据学生情况灵活调整教学策略,鼓励学生多思考、多质疑,达成“乐学、会学、好学”的学习目标。

“德为师之本”, 她坚守教育的本真,从爱出发,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浸润学生心田。她从不给学生贴标签,也决不否定任何一个学生,而是竭力捕捉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因为这些闪光点就是教育的生长点。她课堂上及时鼓励、表扬他们,课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闪光点成为他们理想的翅膀。学生“亲其师,信其道”,逐渐形成你争我赶的学习劲头,班级成绩名列前茅。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虚。”为促进专业化成长,她潜心于教育科研工作,认真参与校本课程编写工作,积极参加各级课题研究工作,主持的郑州市教科研课题顺利结项,并荣获一等奖,主持的教科研成果荣获河南省二等奖,教育科研论文获郑州市一等奖。她也被评为郑州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郑州航空港区质量提升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教师,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学校评为“文明班集体”。

“不忘初心,匠心前行是我在人生路上的指南针。”杨怡华用自己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努力践行着一名优秀党员教师的奋斗之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