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红烛先锋
潜心耕耘守本真
冰心一片待芬芳
倾心付出爱无垠
初心如磐育英才
丹心似炬映赤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冰心一片待芬芳

“有人问,幸福是什么?我的幸福就是站在三尺讲台,与学生相伴,育人育己,让桃李绽放芬芳。” ——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 徐梦璐

生活在教师世家的徐梦璐,从小就有一个教师梦。带着对教师职业的憧憬与向往,2012年她正式踏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教师肩负育人职责,不容有一丝懈怠。”任教以来,她时常深思,如何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如何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我看来,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应该全力以赴做好教学工作,这就需要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善于创新探索的核心素养。” 她始终坚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关乎青少年的成长。为提升专业能力,徐梦璐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己,在教学中实践积累,用爱与责任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幸福教育与理想课堂八讲》《倾听着的教育》等都是我的枕边书,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我获益匪浅,对教育学生以及自己执教学科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她坚持以身作则,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方法,与学生共进步,从阅读中收获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经验,并逐渐形成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同时,她还积极撰写心得,记录阅读的所思所感所悟。

在徐梦璐的音乐课上,时常可以看到温馨和谐的画面:她和学生围坐成一个圈,大家兴高采烈地一起互动、交谈,在玩乐中感受音乐学科的魅力。为激起学生学习音乐的浓厚兴趣,她巧妙地运用生动形象、富有童趣的教学语言,将学生带入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从音乐本身出发,把各种音乐元素融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情境、游戏之中,引导学生发现美、享受美、探索美,让他们在音乐课堂上展现风采。 

“与学生相处就是一个互相成就、互相陪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师生一同收获,一同成长。”面对学生,她总是耐心十足,愿意俯下身来倾听学生的内心,读懂学生,关爱学生,做他们喜爱的“徐徐老师”。

既然选择了成为教师,就意味着选择奉献与付出。“胸前有党员徽章,心中有信仰力量。我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践行承诺,带好头,站好岗,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徐梦璐甘做辛勤园丁,呵护“祖国花朵”灿烂开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