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少年壮志当拏云
祖国在我心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奥运健儿报国行
山河无恙 英雄不朽
祖国 我爱你
飞天梦 中国梦
童心向党 爱我中华
奋发学习 吾辈自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2021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们伟大的祖国72周岁华诞。在这激动人心、令人心潮澎湃的时刻,我思绪万千,有许多话想给伟大的党和祖国母亲诉说。

我出生于新时代,不愁吃,不愁穿,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对于很多事情感受不深,理解不多,但自从我读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学生版)》一书后,我有了许多新的思考。这本书告诉我:新中国成立之前的百余年里,当时的中国由于外国的侵略和政府的腐败,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人民非常悲惨。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有了领路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千辛万苦,建立了新中国。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了幸福的新生活。作为少先队员,我的心中要有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我了解到钱学森爷爷等老一辈科学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的时候,当我听到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四位解放军叔叔,为了保卫祖国领土牺牲的时候,当我看到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位航天员叔叔,在我国的太空站生活90天的时候,我想到的是,祖国的强大是由许许多多平凡英雄奋斗出来的,作为小学生的我也要努力奋斗,朝着幸福出发。

梁启超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在此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 马晟竣

辅导老师 朱永锋

点评:

作者通过读书了解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用铁的事实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观点明确,语言流畅,抒发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了要紧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坚强决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