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少年壮志当拏云
祖国在我心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奥运健儿报国行
山河无恙 英雄不朽
祖国 我爱你
飞天梦 中国梦
童心向党 爱我中华
奋发学习 吾辈自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奥运健儿报国行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1年7月23日在日本东京开幕,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推迟了一年,但依旧阻挡不了运动健儿们为祖国争光的决心。

在众多的比赛项目中,我还是最喜欢游泳比赛。因为有我最崇拜的运动员汪顺,他参加了200米的混合泳。比赛这天,我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只听见哨声一响,他像离弦的箭一样,一头扎进水里,快速地摆动双臂。我看着比赛心里也紧张了起来,挥动着拳头不停地喊着“加油、加油”!仿佛身临其境般。汪顺凭着过硬的技术本领和较好的心理素质,最终赢得了比赛,第一名!我在电视机前也随之激动得跳了起来。

颁奖典礼上,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运动员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内心也是无与伦比的激动。我为努力拼搏的运动员感到自豪,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以后一定要像运动员一样努力拼搏,为祖国争光,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省实验小学 殷培源

点评:

小作者通过对奥运健儿汪顺夺得200米混合泳冠军的细致描写,将紧张的气氛和激动的心情营造得十分到位,文末升华主题,表明对祖国的骄傲、热爱之情,思路清晰,感情真挚自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